AI成本过高,部分美国企业转投DeepSeek

科技每日推送 2026-06-28 07:30

6 月 27 日消息,CNBC 昨日(6 月 26 日)发布博文,报道称在 AI 账单失控背景下,越来越多的美国企业转向 Tokenminimizing,追求使用更少的 Token 完成同等复杂度的任务。


该媒体从 Lindy 公司视角切入,并采访了多位分析师,洞察美国企业在 AI 支出方面的变化。


Lindy 是一支拥有约 25 人的公司,总部位于旧金山,此前主要调用 Anthropic 的 Claude 模型,该公司 CEO 弗洛 · 克里维洛(Flo Crivello)诉苦称每月 AI 账单严重超支,甚至超出了所有员工的工资支出。


他表示本月初已将 100% 流量切换到 DeepSeek,并称这项决定在未来几个月能给公司省下数百万美元。


AI成本过高,部分美国企业转投DeepSeek图1

克里维洛表示:“别小看 AI 账单,这关乎企业的生死存亡。你现在来瞧瞧我们的 AI 成本曲线,简直是断崖式下跌”。


克里维洛此前曾在 Uber 工作 5 年,他表示老东家目前也在严苛限制 AI 调用,本月为部分 AI 工具设定了分级支出上限,基础档为每月 1500 美元(IT之家注:现汇率约合 10211 元人民币)。


在失控领域方面,CNBC 采访了多名咨询公司以及企业管理员,指出 AI 支出最先失控的是辅助编程,开发者消耗大量的 Tokens,投入到新工具和新服务开发上。


而现在企业已严苛限制场景使用,企业开始转向按任务匹配模型的“模型路由”(model routing),不再把最贵的前沿模型用于所有场景。


面对失控的 AI 账单,咨询公司 Highspring 的 Jeff Henry 说,一些客户决定先暂停投入,等能证明投资回报率后再决定。


AI成本过高,部分美国企业转投DeepSeek图2

文章来源:IT之家

END•

欢迎点击科技每日推送视频号,看最新视频~

Question. Write.Narrate.  Believe. Become a story.易简传媒的愿景是提问和传播商业故事,让读者更开阔,更聪明。有 2500 万微信粉丝关注我们的账号,欢迎大家关注:

声明:内容取材于网络,仅代表作者观点,如有内容违规问题,请联系处理。 
AI
more
AI成本过高,部分美国企业转投DeepSeek
都在说缺算力,90%的AI芯片却被“浪费”了?
没翻两页就被AI味熏倒,「不是人写的书」正在批量涌入书店
突发!苹果Vision Pro负责人离职,加入OpenAI
Agentic Compute新势力都来了!杭州AI智能体大会终极议程揭晓,60+嘉宾齐聚中国硅谷
DeepSeeK 突然发布 DSpark,让 AI 的回答不再「挤牙膏」
GPT-5.6刚发布就被限流,海外断供却成了国产AI利好?
OpenAI又动了数亿人的默认模型:没更聪明,却更黏你
OpenAI推迟上市,那“Kimi们”呢?
中国前首富怒斥公司AI负责人:不要给我搞AI炒股;某大厂中层用「技术整合」交卷获破格晋升;某无人车画饼式营销只为吸引资本丨AI情报局
Copyright © 2025 成都区角科技有限公司
蜀ICP备2025143415号-1
  
川公网安备51015602001305号